一槍穿葉

周叶only,只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平等的拉黑任何一位吃替身的周叶er,尊重你吃但不理解。
如果你翻遍tag还觉得没粮,建议自己煮饭或者选择饿死,
千万不要自己不吃饭也不煮饭,还到处瞎嚷嚷没饭吃^_^

【决绝丨05:29】树洞

參加了葉葉生日周葉向72H的生賀活動~

上一棒: @柚子 

下一棒: @咕掌难茗 



00.

周泽楷:战斗法师,很厉害

周泽楷:进了新服

周泽楷:转职神枪手了

周泽楷:轮回邀请我试训

周泽楷:决定去试试

周泽楷:通过了,下周开始


「叶秋,你在看什么啊?」

「嗯?哪有在看什么,走了加训时间到了。」

「明明就有……神神秘秘的……」



01.

轮回_周泽楷:今天遇到前辈了

轮回_周泽楷:太紧张,没能好好打招呼

轮回_周泽楷:下次一定


嘉世跟轮回的比赛结束之后,苏沐橙因为要拍广告的关系,先行一步离开会场,而叶秋慢悠悠地走在队伍最后面,前方是嘻皮笑脸的队友,豪不在乎他们的队长一个人落后于最尾端。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叶秋思考着,队伍里面的人心越来越散,就连赛场上的配合也日渐没有了。

他思考着却没注意到自己应该往右拐才是对的,往前走了几步却撞上了一堵墙……不,应该不是墙,墙应该是冰冰凉凉的,这个是热的。

叶秋抬眼一瞧,呦、这不是在团体战开始就被针对直到下场的轮回队长吗?

周泽楷:「叶秋前辈……」

叶秋嘴角微微上扬,「怎么了?不会是在线被打惨了,准备线下找我真人快打吧?」

周泽楷连忙摇头表示自己没有这想法,时间默默过去了十几秒才又听到他的声音,「想来打招呼,赛前没有。」

一听对方这么说,叶秋才想起来赛前握手时,周泽楷这个空降的队长还没有被队伍接纳,除了方明华以外的人对他推推搡搡,让他动作快点。

那时候叶秋还听见己方队伍里面有人发出闷笑,而他轻咳作为警告才没有让更多看笑话的举动出现在嘉世这边。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你得先把队伍的问题解决了,才有办法对抗其他战队。」叶秋说道,而周泽楷露出受益的表情认真点了点头。

后者才刚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却在此时来了不速之客,「叶队,您在这啊,让我找了好久。」

周泽楷对这个人有点印象,似乎是嘉世这赛季提拔上来的队长,叫什么来着……?

「刘皓。」叶秋点头应道。

是了,是这个名字。

周泽楷看着来者脸上的笑容,很客套很礼貌却让他莫名感到一阵不舒服。

刘皓:「叶队,您要来找周队也可以,至少跟我们说一声,我现在就通知大家不用找了。」

叶秋:「人有三急,我下次注意。」说完还指了一下刘皓后边的洗手间标志。

周泽楷发誓他看到刘皓的表情一瞬间扭曲又恢复原状,后者干笑几声打哈哈把这话题翻过去不再提。

刘皓不怎么敢光明正大在别队队长面前露出对叶秋不敬的表情,但周泽楷从他的眼神里面看得出来──他很不满叶秋。

在叶秋挥挥手跟自己道别之后,周泽楷又拿起手机,三两下点进那个熟悉的私信页面。


轮回_周泽楷:刘皓不好,要小心



02.

轮回_周泽楷:全明星有报名

轮回_周泽楷:想跟前辈打一场

轮回_周泽楷:可以吗?


「新人挑战赛接下来上台的是轮回战队出道即担任队长的──周泽楷选手!」台上的主持人用热情的声音介绍选手上台。

周泽楷应声上台之后露出腼腆的微笑,引起场上不少女粉丝的尖叫声。

主持人:「看来周队长人气很高喔,有没有想好要挑战的前辈了?」

周泽楷点头回应。

周泽楷:「叶秋前辈。」

这四个字一出,场上顿时是尖叫跟嘘声交杂,过了好几分钟才控制住场面,主持人搞定局面之后才请周泽楷做上挑战席。

被挑战席此刻是空的,因为叶秋不露面的关系,所以全明星上他一直是待在另外一个主办方准备好的房间内,身边跟着联盟的监察人员,看着他进行游戏上的操作。

并不是怀疑这么个大神可能会用外挂或是作弊啥的,也就算是个例行公事吧。

当然网络上的叶黑不少拿这件事情来说嘴的,周泽楷想起好几次自己拿着小号在微博跟黑子战到天亮。

对方骂叶秋,他就贴叶秋的个人战积;对方说叶秋做弊,他就发叶秋的操作神锦集。

一叶之秋:周小朋友你自己说要挑战我,还不刷卡进场啊?

竟然一个不小心在叶秋面前分心了!

周泽楷感到脸一阵滚烫,不用看也知道自己现在肯定连耳朵尖都变成红色了。

他迅速拿出账号卡插进登入器。

比赛打得很快,比周泽楷自己想象得还要快多了。

叶秋实在是太强了。

主持人:「欸欸欸,叶神先别下线,我们聊聊呗!」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这样聊?

主持人:「有何不可呢?屏幕这么大,大家都看得到您在游戏内发出的讯息啊,观众们你们说对不对──」

这个问题才刚落下语音,整个会场像是触发了什么开关,全场沸腾,又是喊对又是尖叫,还有一些听都听不懂的胡言乱语。

主持人这时候又很巧妙地将话筒转向了周泽楷,「我想周队长肯定也想看一看叶神的采访吧?」

周泽楷没犹豫并且忽略轮回经理在台下打叉的手势,用力得点头了。

许是怕摄影机没有拍到,还刻意找到正对自己的镜头,又点了几下。

主持人:「叶神你就答应吧,五分钟好不好?就五分钟。」

周泽楷对着镜头微微一笑,他知道叶秋所在的房间里面也一样有屏幕可以观看场上现况。

一叶之秋:想聊什么?

这四个字一出,场上又是一阵尖叫声,主持人连忙打手势外加用麦克风出声阻止,「冷静点,我们只有五分钟,时间很宝贵。」

大概是没想到叶秋真的会答应,主持人脑中顿时之间也没想出来该聊什么或是有什么可以问的。

周泽楷却在这时候开口了,「三分之二的那个滚身?」

啥?

啥滚身?

什么三分之二?

台上台下还没有人反应过来周泽楷到底在问什么的时候,就看到游戏画面上一叶之秋手速飞快地打出好几行字,对前者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甚至还用一叶之秋实际操作了一次。

一叶之秋:懂了吗?

不懂。主持人跟观众的心声第一次重迭了。

但是好帅。又是一次重迭的心声。

周泽楷:「懂了,谢谢前辈。」

啥?啥懂了?怎么就懂了?

主持人:「叶神刚刚是怎么明白过来周队长的问题的?我这都还没搞懂是啥,您就回答出来了。」

一叶之秋:靠心电感应

主持人略有点尴尬笑笑,「叶神可真是爱开玩笑。周队长是真的看懂叶神那串文字说明了吗?我看着那些字像是在看天书一样。」

周泽楷:「很好懂。」说完还一脸”这有什么难度吗”的表情回看主持人。

一叶之秋:都说了我跟小周有心电感应,你怎么不信呢?

职业生涯中从未遇过这种未知领域,主持人表现夸张地露出了崩溃的样子,「我不信我不信,我要问问周队长!」

「周队长觉得叶神是怎么明白你刚刚的问题的?」

周泽楷:「心电感应。」

主持人:「好的让我们谢谢叶神跟周队长带来这么一场精采又有趣的新人挑战赛,掌声鼓励欢送周队长下台,也谢谢叶神破例接受访问!」

一叶之秋:不是还有三分钟吗?

周泽楷站直了没有动,主持人只好又拉又扯把人带下来,还用了三寸不烂之舌才终于看到系统跳出一叶之秋的下线讯息。


轮回_周泽楷:谢谢前辈指教。

轮回_周泽楷:希望心电感应是真的



03.

轮回_周泽楷:前辈来轮回?

轮回_周泽楷:嘉世不好,不听指挥

轮回_周泽楷:轮回需要攻坚手

轮回_周泽楷:很希望前辈来

轮回_周泽楷:我也很希望能一起


随着嘉世的成绩越来越差,网络上也出现更多人在批判叶秋。

可能连比赛都没看懂的营销号也跟着发出分析,觉得叶秋的状态已经下滑得非常严重,导致队伍成绩不佳,建议嘉世要赶紧止损。

一开始这种分析结果出来的时候,那个营消号评论还会被人骂,但是嘉世后来那些差劲的表现、无法让粉丝满意的成绩,却让评论区的风向变了。

周泽楷刷着这些自以为中肯又实际的言论,只感觉令人发笑。

「小周又在看这个啊?」方明华问道。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现周泽楷对叶秋相关的讨论或是新闻很注意了。

被问到的那个人点点头,鼠标移到左上角把网页关了。

现在也不是训练时间,方明华将屏幕一关,转向周泽楷,「我们都看得出来不是叶神的错,很明显是其他队员的问题。」

周泽楷:「俱乐部引导。」

现在的局面会变成对叶秋一面倒的挞伐全是因为采访的时候,嘉世的发言人以及副队长一人一句,将”年老退步”、”独揽大权”、”刚愎自用”……等根本不是事实的”事实”往叶秋身上放。

他们大概就是觉得叶秋不接受访问,所以才这样放心把问题都推到那人身上。

「老实说并没有想到嘉世会那么做。」方明华说,毕竟以前的嘉世可是把叶秋捧在手心,就怕有任何一点意外会伤害到他。

「商业价值。」周泽楷回道,「有一次广告,不小心听到苏沐橙说。」

他对那次的印象非常深刻。


周泽楷是第一次看到平常对人都和和气气,总是笑颜常开的联盟女神,用极其愤怒的语气在跟电话那头的人争论着什么。

「你答应过的!只要我接了这个广告,就会管好刘皓那张胡说八道的嘴,那么请问我刚刚在微博上看到的那个是什么?」

「……他私自接的采访?我都不知道俱乐部什么时候规范这么松了,可以让一个副.队.长擅自接采访。」

「然后呢?陶哥、不对,再也不能这么喊你了,得喊您一声陶老板。当初是您答应叶秋不露面的条件,甚至还亲口说了你会永远支持他,现在大抵是把事情都忘了是吧?」

「成绩差是叶秋的问题吗?!当一个赛场上只有叶秋一个人,只有我还听从指挥,你以为他可以一拖四打赢比赛吗?」

许是苏沐橙自己意识到说话的声音太大声,也可能是电话那头的人说了什么,后面的内容周泽楷再也没听到什么的。

他本来没打算把这件事情说给任何一个人听,也没想过要去八卦什么的。

他只是很心疼叶秋。

一个帮战队取下三连冠这样无人能及的成绩,一路辛苦带着队伍走过来的大功臣,却因为不露面不接广告这样让人无言的理由,在队内被排挤、在赛场上被孤立、在场下被迫背上所有罪名。

他该有多心痛?多难过?


轮回_周泽楷:很心疼前辈

轮回_周泽楷:嘉世不该

轮回_周泽楷:前辈有没有考虑转会

轮回_周泽楷:来轮回

轮回_周泽楷:不想再见你被伤害



04.

轮回_周泽楷:冬季转会要开了

轮回_周泽楷:给嘉世发了通知

轮回_周泽楷:请求前辈转会

轮回_周泽楷:还有一叶之秋

轮回_周泽楷:前辈考虑一下吗?


轮回_周泽楷:对了

轮回_周泽楷:最近天气很冷

轮回_周泽楷:前辈要多穿衣服

轮回_周泽楷:不要感冒了


那天晚上杭州的雪很冷。

照理来说十二月初杭州很少下这么大的雪,但不只下雪了,就连风也冷得刺骨。

叶秋三两步拐进了还在营业中的网吧,看到老板娘连败五十二的战绩,用一局胜利开始了下一段工作,成功上任夜间网管。

退役……从没想过会是现在,更没想过会失去陪伴自己这么久的账号卡。

叶秋看着第十区的开服公告,在心里默默思考着以往的事情。

「叶修!」陈果的声音传来,也打断了叶秋、不,现在应该称回原名──叶修的思考。

「老板娘,怎么了?」叶修问道。

「没啥大事,就是看你在那边发呆,想睡的话今晚先睡一觉,明天在来值班也行的。」陈果大方得说着。

叶修摇摇头,「就是在想些事情。今晚就能开始上班,更何况新服开了得赶紧进去,抢抢首杀啥的。」

此时还不知道叶修真实身分的陈果还觉得眼前这人异想天开,怎么可能抢得到首杀。

没成想叶修还真的做到了,甚至还遇到了隐藏BOSS。

陈果:「你到底是谁?」

叶修:「我是叶秋。」

陈果气急败坏:「去去去!不可能!」

叶修摆摆手:「说实话了你都不信。」说完就跑,赶在老板娘拿东西追杀他之前迅速上楼回到新的住处。

储藏间很小,除了一张床之外几乎啥都放不下,叶修却毫不在意。

他甚至是慢悠悠地洗了个澡,然后动作轻巧地躺上床,准备入睡。

睡前习惯性得思考了一下接下来要做的事情,首先肯定是练级,还有稀有材料跟普通材料的收集也得跟上,千机伞可是个吞金怪物。

落脚处晚几天再跟苏沐橙说吧,现在说了真怕她一个着急就直接冲过来,晚上先在QQ上面报个平安。

不晓得嘉世什么时候发自己的退役通知,估摸着就是这两天了吧。

其他认识的选手到还好,可能会发条消息来问问情况,比较难办的估计是……想到一半,叶修终究是不敌昨晚到现在的疲劳,沉沉睡去。


醒来之后已经是晚上了,叶修盥洗完毕之后走下楼,却发现网吧内灯几乎都关了,投影的屏布拉下来正在播放着什么。

走近一看才发现是”叶秋”的退役报导。

原本还没什么感觉的,看着采访粉丝、听着网吧内的人暗压住的哭声,叶修没能待住。

往外走却刚好看到陈果哭得不行,也是了,老板娘从昨晚开始就表明了她是叶秋大粉丝的身分。

陈果:「干嘛?没看过人哭啊!」

陈果:「你也是荣耀粉丝吧,看到叶神退役难道没什么想法吗?」

叶修苦笑,「这不是太有感觉,所以躲出来了吗?」

陈果哼哼两声作为响应,只不过因为哭泣而导致鼻塞,这两声哼哼倒是有点好笑。

等叶修碰到计算机后,先是登上QQ,计算机却卡了好几分钟,不停有接收讯息的提示声传来,消息栏满满都是未读讯息,有几位发了五六条,最多的还是某黄姓选手,足足有几十条,甚至还在增加。

他粗略上下看了一遍,挑起眉将QQ一键已读然后设置为免打扰。

原本要点向荣耀的鼠标微微一顿,往另一个程序去了。



05.

轮回_周泽楷:前辈

轮回_周泽楷:转会还是被拒绝了

轮回_周泽楷:我不会放弃的

轮回_周泽楷:真的很希望能一起

轮回_周泽楷:在赛场上奋斗

轮回_周泽楷:我会再邀请你


轮回_周泽楷:退役……?

轮回_周泽楷:是我听错消息了吗?

轮回_周泽楷:这一定是假的

轮回_周泽楷:对吗

轮回_周泽楷:前辈你回答我

轮回_周泽楷:拜托你了

轮回_周泽楷:告诉我,这是假的

轮回_周泽楷:太突然了

轮回_周泽楷:是不是嘉世逼得前辈?

轮回_周泽楷:太过分了……


轮回_周泽楷:前辈你在哪里?

轮回_周泽楷:天气预报杭州下雪

轮回_周泽楷:我很担心

轮回_周泽楷:问了苏沐橙

轮回_周泽楷:她也不知道

轮回_周泽楷:能不能告诉我你在哪

轮回_周泽楷:我不会说出去的

轮回_周泽楷:我只是想知道而已


轮回_周泽楷:我一直很关注前辈

轮回_周泽楷:从刚接触荣耀

轮回_周泽楷:到现在都是

轮回_周泽楷:一直都注视着前辈

轮回_周泽楷:我以为只是憧憬

轮回_周泽楷:可是有一次做梦时

轮回_周泽楷:梦到了前辈

轮回_周泽楷:我们在梦里拥抱亲吻

轮回_周泽楷:像情侣一样

轮回_周泽楷:我被吓醒了

轮回_周泽楷:不晓得为什么会梦到

轮回_周泽楷:仔细想了好久

轮回_周泽楷:才发现是因为我喜欢你

轮回_周泽楷:我很想告白

轮回_周泽楷:却没有勇气

轮回_周泽楷:总想着还有机会

轮回_周泽楷:比赛也总能遇见

轮回_周泽楷:下一次

轮回_周泽楷:下一次我一定会说

轮回_周泽楷:却没想过没有下次

轮回_周泽楷:前辈退役了

轮回_周泽楷:群里面说讯息都没回

轮回_周泽楷:苏沐橙也不知道你在哪

轮回_周泽楷:我好后悔

轮回_周泽楷:我应该早点鼓起勇气

轮回_周泽楷:我应该早点说出口

轮回_周泽楷:我好喜欢你,前辈

轮回_周泽楷:是想要共度一生的喜欢

轮回_周泽楷:能不能跟我交往?

轮回_周泽楷:能不能考虑一下我?

轮回_周泽楷:能不能让我追求你?

轮回_周泽楷:现在说都已经太晚了

轮回_周泽楷:对吧?

轮回_周泽楷:我真的好喜欢你

轮回_周泽楷:叶秋前辈……


轮回_周泽楷:反正私信你也不会看的



06.

嘉世_叶秋:我在嘉世对面,一叫兴欣的网吧那边

嘉世_叶秋:还有告诉你一秘密

嘉世_叶秋:其实我不叫叶秋,我叫叶修

嘉世_叶秋:之後记得别喊错哈





END.




葉葉生日快樂捏!

又陪你過了一年生日!

今年對你來說是重新開始的一年,對小周也是很重要的一年。

希望你們都開心~


本次依然謝謝主策玉頭老師不嫌棄我,邀請我參加!

雖然我真的無靈感,到處哭哭,最後謝謝肚肚老師提供我這個梗><

是想寫小周一直在葉葉的微博私信發消息,他以為葉葉不會看,沒想到一開始就被葉葉注意到了,後面的私信其實葉葉都一直在看,最後給了小周回應。

可能沒有寫得很好,已盡力.jpg

最後還是例行性感謝愛心藍手或評論!





评论(1)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